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琴鹤二世 职业:拿国家高薪的心理咨询师(国家二级)、风水师 占卜师、命理师 年龄:46 位置:西藏-武汉-隐居 个性介绍: 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,在西藏工作了二十年,提前退休,因家学渊源,现从事心理咨询、风水学、《易经》、命理(祖传之法)等玄学研究。

女儿中状元啦

2015-06-24 23:28 阅读(?)评论(0)

女儿中状元啦

先于官方媒体,今天下午我已经知晓女儿以总分676分的成绩取得了西藏自治区2015年高考文科第一名,女儿中状元啦!


 

女儿穿上了北大的T恤,戴上了北大的戒指和铭牌,和北大拉萨招生主要负责人陈永利老师合影




也许是菩萨显灵了,上午移动提示我没话费了,我到小昭寺营业点去缴话费,业务员说外地的不能办,我立马给武汉的老婆打电话,让她马上给我充200元,她刚缴完,手机就响了,是拉萨招生办的余学文朋友,给我报信,说女儿考了676的总分,名次还未定。

    从绝对分数上讲,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。我和女儿已经非常高兴了。按我们考前的想法,进北大、清华、香港中文大学是有很大希望了。但究竟是什么名次,其他考生如何不得而知。不到一个小时,在西藏北大和清华负责招生的老师电话就打进来了,约我们下午见面。

    我和女儿3:40在拉萨中学先跟北大的陈主任见面,一则是他的电话在先,二则是在考前我和女儿首选的是北大法学院。陈主任很客气,先通报了女儿的分数确定无疑是西藏的文科状元,他们手上已经打印了从教育考试院出来的前20名的具体成绩,这时我们心里才完全落定,相信这一切是真实的了。陈主任介绍的很多,很全面,最后要我们谈想法。因为事前、考前已经多次跟女儿沟通过了,我只问了一个问题:根据你们对孩子的接触和她考的成绩,报考北大法学院是不是没有障碍?陈主任很肯定地回答,没任何问题!不仅如此,还对状元至少有5万元的奖学金,并且根据家长考生的愿望,可以让她今后主修金融法。有了这个回答,我也很干脆,那我们后面就非常简单了,我回绝其他学校的约见,只填报一个志愿得了。陈主任要派车送我们,我谢绝了。

   一出约见的地方,我拥抱了女儿,我们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。我们在考前最好、最高、最奢望的全部实现了。我连忙打电话通知亲人,告之喜讯。随后给清华的老师回复,承蒙他们的抬举,我们已经选择了北大。对于香港中文大学每年12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,鉴于香港的整体实力在走下坡路,我们顶住诱惑,放弃!

    这些天我和女儿都没睡好觉,近乡情更怯,临近分数分布,女儿更是心都快跳出来了。中午没怎么吃,现在饿了,想吃牛排,我哪有不答应之理,要剜我的心吃我都舍得。

    在吃西餐时,女儿说了句泰戈尔的诗:


我生命中一切的凝涩与矛盾融化成一片甜柔的谐音,我的赞颂(她改成了快乐)像一只鸟,振翼飞跃海洋。
    我真为女儿骄傲,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快乐的时刻啊!
 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6-28 22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